亲自运营一家淘宝店铺半年多的心得

首页 / 日记心事 / 正文

概况

做淘宝店,一句话来概括:吃力不讨好。

阶段一

刚开始,我怀着极大的热情与信心,将业务主体迁移至淘宝。并期待有朝一日,业务能做大做强。起初,订单量略微稀缺,一天或两天仅有一单(得氪金买流量),这对我来说,无疑是十分痛苦及大为打击的事件。但令我开心的是,我都能从每个用户上得到五星好评及鼓励,物美价廉的商品是用户的一致反馈。因此,店铺的用户逐渐增多,店铺的总体评价也一直稳定在最高水准。

1628033056717.jpeg

阶段二

然而,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道路,任何事情都各有它的定数。随着用户量的增长,迎接而来的,必然有部分“脑残”用户,这是不可避免的,也是每个店铺必须面对的。是的,我们也面对着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用户?你们绝对意想不到!这群“脑残”用户,喜欢先购买一个最低价格的商品,然后咨询人工客服使用方式(商品介绍中已说明),一旦客服没有在线或者及时回复,他们便会打上“五星好评”并申请退款。这对于我来说,简直是吃力不讨好的破事。于是,就这样,我的店铺便充斥着“五星好评”的恶性循环。其中不可否定的是,我对运营的怠慢间接导致了这一情况。

1628033558348.jpeg

阶段三

各位大佐如果已经看完了上两个阶段,或多或少对本店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与同感。那么,接下来,我又应该怎么做呢?其实不然,我认为,满怀期待是不该的,心存侥幸是应有的。对于店铺未来,我仍处在茫然而无所适从的状态。

结尾

总而言之,淘宝的运营,比任何人想象中的都要困难,但我仍然会坚持下去,只愿:期待不凡的你,有不凡的表现。

评论区
头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