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看待近期疯吵的“网抑云”事件

首页 / 时事论述 / 正文

前言

网易云起初是有一群热爱音乐的人,在很多音乐底下留下自己的感悟的平台。可后来,那里不再是聆听音乐的地方,而更多的是诉说伤感、生活痛苦的人。音乐或许不再使人轻松,变成了使人抑郁。究竟何时开始?这个平台开始涌入如此多的“抑郁症患者”?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都是无脑跟风的,但也有不少真正的活在痛苦里的人。

看法

或多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压力真的太大了。社会发展的如此迅速,房价的节节攀升,工作的千寻无一。迫使他们活的苦不堪言,以至于生活中更多的是压抑,看一切都是那么诙谐。找不到生活的乐趣,以及不被周围的人理解与看好,而只能默默的独自忍受,进而迫于活在了别人的世界里,看不到自己的影子。活的越来越不像原本的那个自己,是一件多么可悲并值得深思的社会问题。

统计

“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,全球约有 3.5 亿抑郁症患者,发病率约为 11%”
“我国每年约 20 万人因抑郁症自杀,其中超过一半都是青少年”
“更可怕的是,约 71% 受抑郁困扰的人试图隐藏病情,也就是成为 -- 微笑抑郁症”

己见

应对特殊群体给予相当的重视,并以更多的包容、温暖与理解来感化他们,让更多的人真正明白他们难处,而非无脑一般疯狂的刷着无脑梗。

评论区
头像
    头像
    qwq
    2021年01月28日 22:23
    回复

    自己也是抑郁症患者(真的qwq
    看见这种事情其实见怪不怪了 但第一次看确实很难受qw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