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茫无从,坦途何方。

首页 / 日记心事 / 正文

归档

2021年3月6日 大雨
作此文,归述本人高二下的状态,愿好。

念经

高一至今,已将近两个年头了吧。
那么,在这两年里,我到底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呢?
或曾是大把时光的挥霍,令无知的我取得了不少成绩,这使我变得狂妄自大。
我开始懈怠学习,甚至开始憧憬未来的人生,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很厉害。
现在回想起来,无非是少时盲目自大的猖狂罢了。但还是能得到不少感慨。
直到近些年来,我才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学习上,但始终找不到高效的学习方法。
第一次期中考后,面对红彤彤的成绩,我开始变得迷茫,最初的斗志,也逐渐消沉。
并且衍生出了不少奇怪的哲学:"奋斗的意义在哪?奋斗了又能怎样?能改变现状吗?"
令我最为痛苦的是,这个思想一直影响着我面对任何选择的判断,以至于我曾一度放弃学习,因为我觉得那是毫无意义的。
但是,残酷的现实总是能把我从美好的愿景中"踢"出来。
人的一生呐,苦苦涩涩、无滋无味。
无可奈何的是,现实已经摆在我的面前,我又该如何是好呢?
这时候就肯定会产生一个想法:"既然不能塑造美梦,为什么不冲破现实呢?"
是啊,既然不能长时间活在美梦中,那为什么不能改变现状呢?
现实是,我通过一学期的努力,得到了不少的成绩。但,实在是微乎其微。
老师们常说: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。但是为何我的努力,却像一团泡沫,在现实面前,瞬间散去。
凭什么?为什么我的投入和产出不能呈正比?是我的方法不对吗?可能是吧。
但我不服气啊!从高一到现在,每当学习成果与我的预期不符,我都是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去改变学习规划,以此希望能将我脱出泥潭。
但我做的,真的有用吗?没用!屁用没有!
这是老天的不公呐?还是我自身的报应呐?
学业上的失落,让我的性情逐渐变得沉闷、黯淡,或许是散失奋斗动力了吧。
可是,我不能自暴自弃,因为,我不配。我还有家人,等着我去供养;我还有所想之人,等着我去追逐。
很气啊,真的很气啊。但实在是,无计可施了。

祝福

愿作此文,以寻他方!

评论区
头像